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医药采购数据质量治理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4-03-11 09: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质量是数据治理的根与魂,数据质量治理工作功在当前,利在长久。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及时、规范、安全”五点核心要求,多措并举提升数据质量。

一是全面梳理挂网产品和交易数据医保编码应用情况,积极治理失效编码,保障国家下发基础数据更新及时。二是筛查产品转换系数错误、采购价格或数量异常情况并及时整改,开展上报数据校验自查,确保归集数据完整、准确和及时。三是按时完成招采子系统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快采系统和国家药品耗材联采办等系统数据校验、上报和异常数据核实。

截至2月底,累计治理药品和医用耗材交易数据共700余万条,归集数仓率95.92%,数据质控通过率为99.98%,两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数据质量全国排名第二位,数据质量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