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第一次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31 14:5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了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2021年5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自治区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同志传达了欧阳晓晖副主席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批示精神;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处处长李慧媛同志对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要求、工作制度、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各联席会议成员就各自职责开展了讨论发言。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同志就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好医保基金的重要意义,责无旁贷的担起基金监管重任,用工作成效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二是联合行动,重拳出击。要围绕联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建立部门间相互配合、协同监管的综合监管机制,强化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多部门共治共管合力,共同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三是明确职责,鼎力协作。医保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通过联审互查、交叉检查、专项整治、飞行检查等检查方式,定期向各单位通报医保基金监管要情。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构建“齐抓共管  协同共治”的医保基金监管新机制。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