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研强理论 对标对表抓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2-10-30 23:5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党支部为单位跟进学习大会系列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4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任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研读原文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谋划工作相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10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成员和各处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带头谈认识、讲感悟、说工作,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思路举措求真务实、推进行动坚毅笃实。

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医保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加强对工作现状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贯彻“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决策部署,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高起点高站位推动医疗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放管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高智能监控的监管力度;推进“三医联动”,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落实“双通道”管理,扩大门诊病种范围,推进医保高效能治理、医院高质量发展、患者高品质就医;推动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实现更多医保公共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确保服务更简、更便、更快、更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红宇说,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谋划和推进医疗保障工作。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耗材带量采购,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湘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击鼓催征,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务实、高效、抓重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和综合保障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推动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医保现代化治理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主动用好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级巡视员李荣说,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系统性,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要在坚持以身作则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抓贯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挑战,奋力开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许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医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靠前、勇担使命,聚焦办文、办事、办会基本职能,持续推进政务流程优化;做好督查督办,当好参谋助手,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在精细、周到、高效上下功夫,保障综合运转;走好群众路线,树立医保为民的良好形象,做好医保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为医保管理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撑。切实发挥好办公室“枢纽、参谋、助手、窗口”作用,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督查有效、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用新时代医保人的使命担当,写好温暖的民生答卷。

待遇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包春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医保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着力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医药服务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高云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关系到群众最根本、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需求,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点是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重大疫情防治能力,扎实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

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处党支部书记李慧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既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重要规划和具体部署,是一个凝聚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体现了大国拥抱世界的胸怀,举旗定向引领我们不断前行。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要求,在学习中强化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更高的标准完成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付诸行动,强化底线思维,保障基金安全。

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党支部书记李树珍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倍感震撼和自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期待与信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神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医药价格管理工作。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药价格问题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解放思想、强化服务、丰富实践、提高效果,逐步降低群众医药负担,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苏海燕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机关党的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大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和最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和促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纪委书记马秋榕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字字千钧,振聋发聩。要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坚定不移扛起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同向发力、治标与治本同步落实,持续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付奎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医保经办工作,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区不断统一规范经办服务,做实经办服务下沉,提升“网上办”“掌上办”便捷化程度,持续提高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将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转变为医保惠民的生动实践。

医药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峻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医疗保障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方面勤思考、下苦功、求实效,落实更多医保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以新思路持续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速扩面,不断激发各方主体活力;以新举措促进集采政策释放最大效能,进一步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以新办法降低服务对象综合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学用结合,抓实推动医药采购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提早思考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医药采购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异地就医结算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昀表示,“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协同高效推进落实异地就医结算经办服务,稳步提高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持续优化门诊跨省直接结算服务、不断健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金监管机制、积极探索推进跨省就医无异地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简便、更放心、更暖心的异地就医服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