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提速定点结算 助企纾困渡难关

发布日期: 2022-10-13 10:5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正常运行,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就医用药不受影响,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迅速成立定点医药机构基金拨付保障工作组,克服全员居家办公的困难,多措并举,不断减轻定点医药机构垫资压力。在向定点医疗机构紧急预拨医保基金基础上,本着特事快办的原则,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厅支持,调整优化本级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结算流程,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结算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定点医药机构个人账户资金即时申报、即时受理,即时审核结算。10月8日以来,已拨付4516万元,其中,向42家定点医疗机构拨付统筹基金3013万元,向599家定点医药机构拨付个人账户资金1503万元。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主动作为,全面发挥医疗保障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