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医保线上"1十5"模式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办事不断档

发布日期: 2022-10-15 21:4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疫情不出门,医保怎么办?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线下医保服务无法正常开展的情况下,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行网办模式,组织信息化工作组24小时值守保障线上服务渠道畅通,确保全区2000多万参保群众不因医保事由影响就医看病。

参保对象可通过1个“网上办”渠道,即“内蒙古医保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单位参保登记、职工新参保登记、单位缴费明细查询等14项单位业务和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个人参保凭证打印、个人账户明细查询等29项个人业务;参保对象还可通过5个“掌上办”渠道,即“内蒙古医保”APP、“蒙速办”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地方专区、“内蒙古医保”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办理医保电子凭证、家庭账户共济、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33项个人业务。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免审核,即申请、即开通。参保对象足不出户就可在网上办理医保事项,大大提升了医保服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同时,疫情期间,各级医保部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在线为参保对象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解答,切实为他们送上更加贴心、暖心、安心的医保服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