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暂停自治区本级医保窗口线下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23 20:3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自治区本级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自12月9日恢复线下服务以来,由于办事人员众多,医保窗口工作人员陆续出现发热症状,导致居家隔离无法到岗办理业务,柜面服务能力出现严重不足。为切实保障广大参保群众健康安全,同时满足群众办理医保业务需求,现就暂停本级医保窗口线下服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暂停时间

2022年12月23日——12月30日暂停线下服务,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执行元旦放假安排,2023年1月3日起恢复全渠道业务办理。

二、线上服务方式

(一)窗口线下服务暂停期间,参保单位和人员可以通过“内蒙古医保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和“内蒙古医保”APP、“蒙速办”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地方专区、“内蒙古医保”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服务渠道进行“网办”事项的查询、申报和办理(详见附件)。所有线上渠道均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业务服务。

(二)窗口线下服务暂停期间,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将通过工作群在线为各参保单位医保专管员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解答,确保广大参保人员不因医保问题影响就医购药。

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