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三大实策助推药品集中采购成效惠及群众

发布日期: 2023-10-17 15:4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20191228日,内蒙古落地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扩围中选结果,拉开了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序幕。目前已执行了国家集采八个批次和省际联盟集采七个批次的中选结果,带量采购药品566种,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精神类疾病用药、抗肿瘤药物和抗菌药物等多个治疗领域用药,涉及用药群体大,用药周期长,给百姓真真切切带来了实惠。

     (一)量价挂钩,以量换价。通过“量价挂钩”的集中带量采购模式,中选药品价格大幅下降,我区中选药品总体降幅超过50%,最高降幅为98.79%。

    (二)质优价廉,保障供应。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均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降价不降质,通过保障供应确保患者能够使用到质优价廉的药品。

(三)梯度降价,协同调整。通过梯度降价和支付标准调整带动同品种药品采购价格整体下调,实现协同降价,进一步降低患者用药负担。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