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全区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 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预期目标

发布日期: 2023-10-26 09:2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是《“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完善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参考,也是治理线下采购的重要抓手

为全面提升全区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区网采率测算工作推进会,会上对上半年网采率测算结果进行通报,将网采率异常情况进行分析,统一了测算指标含义以及数据提取口径,为提升全区网采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将从以下三方面着手,提升网采率测算的准确性:一是建立数据提取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网采率测算工作。二是提升数据质量,定期拉取脏数据进行处理,确保数据全面客观、准确。三是探索网采率监测应用,加强医疗机构线下采购等行为监管,规范医疗机构采购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