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幅58%!内蒙古将执行41种药品集采中选结果

发布日期: 2023-11-15 10:09 来源: 草原全媒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4年3月1日起,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共41种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将在内蒙古落地执行,平均降幅58%。

本次集采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重点药品。其中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每粒(25mg)从平均约200元降至15元,每月可节约药费3800余元。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3种药品价格降幅最大。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多元目标平衡。

据了解,内蒙古将提前做好此次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指导医疗机构公开价格信息,增加收费透明度,确保患者按时使用集采降价后的中选药品,切实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信息来源: 草原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