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人民政府关于重新公布市本级权责清单、政务服务清单及“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 事项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17 18:30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中 
分享到:

赤政字〔2020〕57号

各旗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根据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体系》规范要求,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自治区行政权力下放承接情况,在2018年权责清单基础上,对市本级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和动态调整,形成了新一版权责清单,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清单,现予公布。

一、权责清单

市本级权责清单梳理确认市本级37个部门各类行政权力6619项。其中:行政许可251项,行政确认94项,行政给付19项,行政奖励113项,其他行政权力189项,行政处罚5271项,行政监督检查456项,行政强制措施150项,行政强制执行50项,行政征收21项,行政裁决5项。本次梳理新增行政权力事项598项,取消行政权力事项240项,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91项。

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梳理确认市本级37个部门671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251项,行政确认94项,行政奖励113项,行政给付19项,行政裁决5项,其他行政权力189项。

三、“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清单

市本级“网上办”事项清单共涉及29个部门426项,市本级“马上办”事项清单共涉及19个部门278项,市本级“一次办”事项清单共涉及24个部门455项,市本级“就近办”事项清单共涉及16个部门128项。

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清单”执行,严格按照清单内容依法行使权力,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实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要加强动态监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简政放权的不断深入、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等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完善,为加快市场准入,营造公平和谐的市场竞争环境提供执法保障。

市本级权责清单、政务服务清单、“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清单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在赤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2020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