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印发

发布日期: 2021-05-28 10:00 来源: 中宏网内蒙古
字体:  中 
分享到: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鄂尔多斯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鄂党办发〔2021〕4号)(下称《方案》)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

《方案》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是在学习借鉴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发达地区及呼市、包头等周边地区先进做法基础上,立足全市实际而出台的。

据悉,《方案》共分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政策、制度、服务、程序“回头看”,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第二部分是重点任务,明确了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紧紧围绕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等全生命周期,针对市场主体营商环境诉求,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鄂党发〔2020〕16号)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完善机制,集中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三部分是任务分解,调整充实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委各常委、政府各副市长和法检“两长”任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综合协调、监督执纪、干部人才、宣传教育、法治保障、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7个专项工作组,按职责分工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第四部分是进度说明,包括部署启动阶段(2021年5月底前)、自查自纠阶段(2021年8月底前)、集中整改阶段(2021年12月底前)、总结验收阶段(2022年3月底前)四项内容。

第五部分是具体要求,包括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认真起底排查、强化教育宣传等五项内容。

第六部分是附件,包括市发改委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流程图、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图流程图等10个业务办理流程图。



信息来源: 中宏网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