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企业心为心 以企业事为事 以优质高效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9-17 11:11 来源: 中宏网内蒙古
字体:  中 
分享到:

9月1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会前,王莉霞一行赴内蒙古卫数数据科技公司和超牌新材料公司调研。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王莉霞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回应企业家关切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莉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亲切关怀民营企业家成长,始终强调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自己人”的理念,政府务实地办、企业扎实地干,锚定正确的方向和路子,全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王莉霞强调,企业所需就是政府所急,企业所盼就是政府服务所指,企业的痛点、难点就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必须攻坚破阻、清淤纾困,以高压态势和强力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让方方面面都感受到政府转职能、改作风、优服务、抓落实的决心和行动。要以硬手段规制、以硬措施规范,以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为镜鉴,把决策不落实、政策不执行、承诺不兑现的问题,把选择性放权、随意化执法、偏好式定策的问题,把审批繁多低效、监管宽严失度、服务唯利趋利的问题,一个一个揪出来,一个一个解决掉。要以企业心为心、以企业事为事,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成本、筹资融资、要素保障等问题,让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用服务助企纾困、保驾护航。要以实需为先、以实效为要,全面系统梳理各项政策,有问题的改、有空白的补、有断档的接,把政策精准预调微调工作做扎实,让好政策真正产生好效果、带来真实惠。

王莉霞强调,要严格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要求,做到有工作交往但没有官商交换、有正常交流但没有权钱交易、有服务和发展交集但没有利益交结。要开辟渠道、拓展渠道、畅通渠道,登门拜访、开门迎访、经常互访,挽手迎难、联手解难、携手克难,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自觉弘扬企业家精神,讲正气、走大道,把精力放在突破科技瓶颈、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市场影响、担当社会责任上,做新时代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奇巴图出席会议,36家民营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中宏网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