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 虽是小事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1-03-29 10:0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异地就医结算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异地就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异地就医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开展党史教育更要突出群众主题,以人为本,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3月某个普通的工作日,一对在鄂尔多斯市参保的退休老夫妻来我单位咨询异地备案业务,虽然经办该业务的窗口早已搬迁至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没有因为不是分内工作就置之不理,而是热情接待,并详尽细致地讲透政策。按照规定,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由参保地经办机构负责,可以去参保地异地就医服务窗口办理,或通过邮件或手机APP实现“不见面办”。考虑到老人返回鄂尔多斯办理非常不便,且不会熟练使用手机APP,工作人员主动放下手头工作,手把手地教老人,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网上转诊备案。两位老人高兴极了,不停地说“自己今天运气真好,遇到好人了,感到非常暖心”。其实,不是因为运气好,是通过各类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工作人员的整体服务意识提升了,深刻感悟到群众身边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


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运用好信息化手段,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始终为让老百姓获得更便利、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而努力!

内蒙古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 

2021年3月25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