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可视化服务”让参保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4-04-16 10:00 来源: 草原全媒
字体:  中 
分享到:

记者从赤峰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医保服务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最大程度方便参保群众办事,今年,赤峰市林西县医保局推出医保经办“可视化服务”,搭建“快捷、高效、细致”的视频办事渠道,为办事群众提供屏对屏指导、在线帮办的人性化服务。

医保经办“可视化服务”根据群众平时办理业务习惯和需求上线25项医保业务事项。参保群众通过关注林西县医疗保障局公众号,进入可视化服务平台,与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对话,上传材料,业务人员审核后办理相关业务。“可视化服务”使医保业务办理超越地域限制,参保群众可在全国各地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医保业务即时咨询和办理,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可视化服务”的推行,真正实现了“零跑腿、视频见”,即使远隔千里也可办理医保业务。林西县医保局2024年共办理可视化视频服务206次,业务办理服务184人。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梅刚


信息来源: 草原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