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区将省际联盟集采心脏起搏器、弹簧圈和冠脉导引导管三类医用耗材纳入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2023-08-02 11:4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是落实药品耗材带量采购任务、解决医疗机构拖欠货款问题和优化医药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集采药品和国采冠脉支架直接结算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医疗机构集采医用耗材货款结算不及时问题进行“靶向治疗”。81日将省际联盟集采心脏起搏器、弹簧圈和冠脉导引导管三类医用耗材纳入直接结算范围。

2020年至今,内蒙古自治区已累计为全区2000余家参与集采的医疗机构预拨医保基金38亿元,向200余家药品耗材配送企业结算货款30亿元。通过“医银企直联”业财一体化全程在线直接结算系统,集采药品、耗材分别从交货验收合格之日实现30天内和次月底前回款。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将进一步规范结算业务流程,强化监管意识,持续推进集采药品耗材直接结算工作提速扩面,促进医药市场蓬勃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