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办事大厅 > 问题答疑

药品招采子系统相关问题答疑(二)

发布日期:2022-08-22 11: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问题一:CA的使用场景是什么?

答:招采子系统签订电子协议、医疗机构结算单签章和企业网上业务办理签章。

问题二:电子签章申报表里的管理部门与印章使用人如何填写?

答:填写本机构名称。

问题三:机构法人变更,使用新法人办理CA还是旧法人办理CA?

答:使用新法人办理CA。

问题四:办理CA同时需要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如何采集?或只需其中一个章如何采集?

答:每办理一个章,填一次电子签章申请表,即办理公章、法人章、财务章需要填写三次电子签章申请表,其中每张表中“印模一、印模二”填写一样的章。

问题五:CA锁PIN码是多少?

答:nhsa1234。

问题六:为什么CA锁无法登录系统?

答:登录无需使用CA锁。

问题七:CA锁有效期是多久?

答:CA锁有效期为3650天。

问题八:耗材和药品是否可以共用一个CA进行签章?

答:可以,新系统耗材、药品和网上业务办理系统CA是通用的。

问题九:CA驱动安装时,为什么提示有木马病毒?

答:CA驱动安装前需要将电脑中的杀毒软件、防火墙关闭,然后再进行安装(无先后顺序),否则杀毒软件会将CA驱动当成木马查杀掉。

问题十:药品招采子系统中县及县以下配送区域如何审核开通?

答:药品招采子系统中配送区域审核暂时没有区分县以上、县及县以下,审核开通县以上区域默认县及县以下区域全部开通。

问题十一:登录新系统查看挂网药品数据有缺失,什么原因?

答:现阶段招采子系统还未完成全量数据迁移,系统正式上线后再进行核对。

问题十二:新系统上线后,委托、购销、结算协议是否需要重新签订?

答:委托和结算协议需重新签订,购销协议只需对新执行的批次或旧系统未签订的进行签订。

问题十三:带量采购药品签订电子协议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需要具备三个条件: 1.药品有约定采购量。2.药品需加入医疗机构常用采购目录。3.常用采购目录中的药品设置好配送企业。

问题十四:新系统建立配送关系时,生产企业搜索不到配送企业,是什么原因?

答:配送企业需在新系统注册认证成功,且已审核开通相应配送区域,才可以建立配送关系。

问题十五:生产企业与医疗机构的议价结果,其他医院可以看到吗?

答:可以。

问题十六:医疗机构设置主配送企业显示“未完成配送签约”,为什么?

答:生产企业、配送企业的配送关系生效才可设置主配送企业。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