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通知公告 > 耗材

关于开展硬脑(脊)膜补片和疝补片类医用耗材历史采购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7 19:2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内药采中心字〔2022〕274号

各盟市医疗保障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八省二区”省际联盟补片类集中带量采购联合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工作安排, 组织我区医疗机构开展硬脑(脊)膜补片和疝补片类医用耗材历史采购数据填报工作,现就相关填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品种范围

限硬脑(脊)膜补片和疝补片,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用耗材分类与代码前十位为C040301118、C120501118、C120502118开头的产品。

二、填报单位范围

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下同)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

三、填报内容

各医疗机构填报本单位2021年、2022年硬脑(脊)膜补片和疝补片类医用耗材的采购数量、采购单价等相关历史采购数据。所有注册证对应产品的数量(单位:片),具体到产品的规格型号,如同一个规格型号产品存在不同采购单价,填写最低价。如存在系统内没有信息的产品,请在缺失产品模块按要求进行填报。

四、填报流程

(一)账号生成与发放

本次数据填报采用线上直报方式,依托辽宁省集中带量采购报量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221.180.200.164:8034/#/home,分别选择“硬脑(脊)膜补片”和“疝补片带量采购”项目)开展。联采办已经预先将各盟市医疗保障局的审核帐号和医疗机构的账号导入系统内,如需新增医疗机构账号,各盟市将汇总后的医疗机构名称等相关信息报自治区药采中心统一新增账号。各盟市医疗保障部门和医疗机构在获得账号和密码后,应及时重置密码。

(二)医疗机构数据填报

请各相关医疗机构在2023年1月3日9时登录系统“上报管理”模块,分别完成2021年和2022年历史采购数据填报工作。各医疗机构完成相关数据填报后,需打印《承诺书》和《历史上报数据汇总表》,并送本单位院长、书记签字确认,加盖公章后,在系统中上传扫描电子版PDF文件。

(三)医保部门数据审核

各盟市医疗保障部门登录“上报管理”模块,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历史采购数据、需求采购数据及缺失增补数据进行审核,相关数据确认无误后,于2023年1月16日前通过系统进行提交。

五、系统开放时间

2023年1月3日9:00至1月16日17:00。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盟市高度重视本次填报工作,指定熟悉工作的专人负责指导所辖医疗机构,核对、检查并督促医疗机构按期如实填报相关数据,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要素齐全。

(二)医疗机构在规定填报时间内未完成填报的,原则上不接受填报数据改动。如确需改动,须由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签字报送至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审核盖章后报送联采办。

(三)本次填报的具体内容、填报要求以及系统操作方法,请参照操作手册。

七、联系方式

联采办联系与服务方式:

固定电话:024-22501255  024-23447076

手  机  :13998823896   18900915095  18644049225

技术支持:13109878796、15940092465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联 系 人:李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471-4904515、4908367

服务时间:9:00—12:00,13:30—16:30,节假日除外。

附件:1.报量系统用户手册(盟市医保)分册V1.0

      2.报量系统用户手册(医疗机构)分册V1.0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2022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