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中成药省际联盟集采最高降幅82.63% 患者药费负担进一步减轻

发布日期:2022-01-04 10:09 来源:自治区药采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逐步扩大覆盖面,引导中成药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切实减轻人民群众药费负担,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参加19省联盟组织开展的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

12月27日,中成药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公布,采购目录17个产品组共有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中选率达62%,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中选产品剂型规格齐全,当前临床使用的主流产品大多中选,可有效满足临床用药需求。预计我区年节约药品采购资金7731.61万元,患者药费负担有望进一步减轻。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组织开展采购量分解、合同签订、配送关系建立及医保基金直接结算等后续工作,保持临床用药有序衔接,让人民群众切实用上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