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0 10:3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中心走深走实,12月19日下午,中心党支部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徐贵恒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峻主持会议并重要讲话,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徐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全面落实”等六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为全行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一丝不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峻主任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药采人的职责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展现新作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二要深入学思践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落实到医药采购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三要突出宣传宣讲,在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的过程中讲好集采故事、传播惠民声音。充分运用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搭建与社区、医疗机构、医药企业、银行等交流平台,多角度宣传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成效,讲好医保推动医药费用负担显著下降的惠民政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集采“政策红利”,感受到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成果带来的“正能量”,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医药集中采购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集采产品中选结果在我区落地执行、续约接续、直接结算、挂网采购、信用评价的岁末收官与年初开局工作,使集采成果实打实惠及人民群众。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