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降成本 减负担 有效提升医药配送企业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2-12-28 16:2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医药采购作为连接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的桥梁和纽带,在对配送企业的管理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20年开展集采药品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以来,推行“医银企直联”模式,实现药品入库后30天内向配送企业回款,切实降低了配送企业交易成本,直接促进了医药集中采购改革的落地见效。

2022年,通过将公立非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直接结算、强化医疗机构及时入库管理、简化结算协议签订模式、实现医保基金利息保值增值等措施,累计服务全区1784家医疗机构,向103家配送企业结算药款18亿,其中华润内蒙古医药有限公司回款达5亿元,占比27%,平均回款天数为19天。

近年来,自治区各级医药采购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精减资料、简化流程及推出容缺容错受理等措施,极优化配送企业遴选工作。疫情期间,克服线上资料不便于核验和存档等困难,采取无接触方式收取企业报名材料,保障配送企业遴选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