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顺利召开止血材料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申报信息公开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11:3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止血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满足患者需求,我区牵头组织开展15省止血材料类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2023年11月24日,申报信息公开大会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

51家企业参加信息公开大会,41家企业的60个注册证拟中选,平均降幅72%,最大降幅97.6%,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全部拟中选。如明胶海绵拟中选均价从575元左右下降到13.6元。

本次联盟集采共2323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约定采购量为230万瓶(片、支、块、袋等),采购期为1年,与2023年联盟省份平均挂网采购价相比,预计节约采购资金3.12亿元。中选结果将于2024年3月左右在联盟省份执行。
    止血材料是医疗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外科手术、创伤处理和急救救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广泛用于脑外科,肝胆外科,骨科等手术。此次集采将大大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减轻患者负担。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