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党支部和华润医药商业内蒙古区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09:4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自治区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2023年1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华润医药商业内蒙古区域党支部,开展“服务往下沉 政策送上门”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集体观看了“华润集团”宣传片,华润医药商业内蒙古区域党支部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赵昕向在场的干部职工介绍了集团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以及作为内蒙古地区的本土企业,对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峻提到,华润医药商业内蒙古区域对我区医药的事业发展贡献良多,希望借助此次联学共建的机会,加强双方信息沟通,互联共通,互学共建,坚持政企携手,共谋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送政策进企业”环节,药采中心工作人员讲授了国家第9批集采相关政策内容、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直接结算业务相关内容、宣讲了内蒙古自治区职工医保相关政策,真正将国家、自治区医药领域、带量采购、职工医保等相关政策干货送到企业,提高企业员工思想认识,增强了企业对医保、医药制度的了解,指导具体实践工作,力促业务发展。


    
    

在接下来的“党建品牌交流”环节,药采中心党支部分享了“医心向党、集采惠民”党建品牌相关内容和具体做法,内蒙古区域党群工作部介绍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5R党建创新工程及在内蒙古区域落地开展情况。两个支部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探讨党建融入业务,共同参观内蒙古区域党建文化走廊,进一步加强了信息沟通和党建联动,更好地做到了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推进双方党建工作同进步、共提升,真正让党建工程成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是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中心干部职工实地参观了内蒙古区域呼和浩特市沙良物流仓,感受药品配送业务,针对带量采购药品品种、作业流程、仓储要求等内容与仓库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活动,既是着力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监管与服务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政企联动、促进医药领域发展的具体行动。今后更要深化党建共建,以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目标,扎实开展工作,跑出我区医药事业发展“加速度”。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