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价格管理 促进医用耗材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4-02-23 15:1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注重医用耗材产品价格管理,集中排查医用耗材异常采购价格,引导生产企业按照公平、合理和诚实信用、质价相符的原则制定价格,为医疗机构提供价格合理的医用耗材。

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指导各盟市对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价格进行专项核查,对采购价格与挂网价格差异大的产品,由盟市组织配送企业进行约谈,鼓励企业主动下调挂网价格,企业拒不下调的汇总后上报,自治区组织企业进行价格澄清。第一批受理33家企业生产的269个产品,73个产品主动降价,平均降幅为34.43%,196个产品未调整价格,将按照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的裁量基准进行处理。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在医用耗材价格管理方面发力,规范价格核查制度,实现定期联动其他省市产品价格信息,多措并举促进医用耗材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