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结算不断档 企业回款减压力

发布日期:2024-02-26 14:4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保障春节假期药耗企业及时回款,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积极开展医保基金和医药企业直接结算工作,在节前支付药品款1.4亿元,耗材款1297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调度压力。

目前,自治区直接结算工作已实现国家和省际联盟集采药品17个批次全覆盖,涉及医疗机构1798家,配送企业136家,各批次平均回款天数基本稳定在20天左右;同时,自治区稳步推进国家和省际联盟集采耗材直接结算工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将13个批次纳入直接结算范畴,涉及医疗机构95家,配送企业99家,各批次平均回款天数46天。回款天数从开展直接结算前的半年甚至一两年,到现在的几十天,大幅缩短,成效显著。

新年伊始,砥砺奋进。自治区将继续严把结算流程、扩大结算范围,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结算货款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时间支付货款,切实减轻企业交易成本。与带量采购、价格联动、信用评价等多管齐下,进一步压缩医药价格水分,持续提升群众医保幸福感、获得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