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打好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1-05 19:0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工作对医药采购具有监督保障作用。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以制度建设为支撑,以清单管理为手段,以部门协同为保障2022年度共核查医药商业贿赂案源关联医药企业9家、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异常信息175条,纳入“一般”失信等级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医药企业 26家

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从“建立体系、搭建平台、强化宣传”三方面发力,打好信用评价“组合拳”。一是练好基本功。建立实施“事前告知承诺、事中评级处置、事后信用修复”的闭环工作体系和失信事项目录清单,确保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二是打好主动战。通过“溯源头、建机制、搭平台”,实现医药企业承诺全覆盖,医药商业贿赂案件司法成果全运用,医药企业失信事项全网办。三是用好连环招。加强信用评价制度宣传力度,鼓励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引导失信企业提升信用意识和水平,积极探索“信用助企赋能”。

我们将进一步运用好价格招采领域信用评价制度,推进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医药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医药企业按照公平、合理和诚实信用、质价相符的原则制定价格,促进药品和医用耗材交易各方诚实守信,共同营造公平规范、风清气正的流通秩序和交易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医保基金安全。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