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采购参与率同比增长4%

发布日期:2023-03-17 17:5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对2022年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参与网上采购药品耗材情况进行监测。监测发现,2022年全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采购参与率为94.1%,同比上涨4%,三级医疗机构全部参加网上采购,仍有涉及12个盟市的115家医疗机构未参与药品网上采购;耗材网上采购参与率为62.4%733家医疗机构未参与网上耗材采购,涉及14个盟市。

下一步,自治区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网采情况监测,进一步提升网采率。一是建立监测结果通报机制,方便盟市准确掌握本市网采情况,督促辖区公立医疗机构积极参与药品与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二是强化监测结果应用,及时了解未参加网采的公立医疗机构的堵点和难点,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时效性,不断优化网采管理服务。三是探索将非公医药机构纳入网采,研究支持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和零售药店参与网上采购,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