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 助力医药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11 09:0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01月我区开展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以来,累计为103家集采药品医药企业结算药款22亿元,且中选药品入库后实现30天内回款。

华润内蒙古医药有限公司作为我区最大的集采药品供货商,积极保障全区1469家医疗机构的集采药品供应。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集采三年多来,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为我公司直接结算药款4.9亿元,节约融资成本740万元。直接结算将传统结算模式中一直被医院占用着的资金解放出来,减轻资金周转压力,同时促进医药企业公平公正交易,减少与医疗机构之间可能牵扯的利益往来,让企业将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提升服务和创新发展中,助于医药市场更加健康良性高质量发展。”

我区正在稳步推进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医用耗材直接结算,现已开展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直接结算工作,可逐步惠及国药控股在内的500多家集采耗材医药企业。随着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的进一步完善与推广,将助推医药资金流向更高效直接,助促医药企业资金周转更高速稳定,助力医药企业发展更高质蓬勃。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